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推动煤矸石资源再生利用 做到事要快干、事要干好、事要落实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如何提高煤矸石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12月16日,我市召开固废资源再生利用座谈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和山西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市煤矸石处理与利用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理工大学终身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珠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珠教授作了以《固废在建材中的资源化利用》为题的授课;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我市固废再生利用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原健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我市煤矸石处理与利用工作已迫在眉睫,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学科优势,大力推动我市固废资源化有效利用,变废为宝,切实解决固体废弃物的环境污染难题。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煤矸石资源再生利用工作,他要求,事要快干,把煤矸石资源再生利用工作积极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事要干好,建立“政府主导、专家指导、企业主体”模式,发挥政府与专家、专家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固废资源再生利用工作更好、更快推进;事要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布局,建立专班、专人协调推进,为高平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珠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山西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打造固废资源再生利用新平台。(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