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 10个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新年新征程,项目促转型。2021年1月4日,我市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10个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总投资43.5亿元。市委书记胡晓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共同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开工、投产。

  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以项目建设新高潮,助推“十四五”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计10个,总投资43.5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将为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集聚新动能、培育新优势。

  2021年1月1日,我市主要领导在晋城市分会场参加省主会场山西省综改示范区2021年元旦“签约一批”活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个项目集中签约。

  1月4日,我市举行“三个一批”活动暨山西中谷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仪式上,胡晓刚宣布:山西中谷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开工奠基。原健出席并讲话。河北中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双军介绍项目情况。河北中仁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赵冲军参加仪式。我市领导高俊霞、胥博、张沁、王志红、赵东、原亮亮、李琳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仪式。

  河北中仁集团是集科研、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贸易、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该公司落户我市的山西中谷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区,预计总投资3.5亿元,占地160亩,分阶段建设2条生产线,年产优质高效复合肥70万吨。项目建设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提升,深化高平开发区“三化”改革,延伸马村工业园化工产业链。

  原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投身高平转型发展的企业家和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顺利实现“开门红”。要跑起来大招商,跳起来招大商,战报作答卷,结果论英雄,集聚新兴产业,汇聚一流人才,加快实现开发区从“塔吊林立”到“厂房林立”“企业林立”。要聚焦“六新”谋转型,换道赛跑蹚新路,加强项目谋划包装,积极跑上联上,抢政策、抢资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山西中谷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培土奠基。(李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