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抗疫防线”动员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抗疫防线”动员会,副市长王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高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农村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抗疫防线的活动方案》。《方案》指出,活动开展时间为2月1日至2月28日。目标任务是围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抗疫防线”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三清”“三通”“三消”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补齐农村防疫短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减少疾病传播风险,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王晓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农村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三清”“三通”“三消”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结合。动员广大村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一次全域卫生集中大扫除,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病媒生物防治,积极引导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使乡村环境卫生面貌有较大改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水平。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让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薄弱环节,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