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评论】学有收获才能思想破局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春风正在吹过长平大地,新的希望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按照市委关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安排,当前,各级各部门正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解放思想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解放思想不是随心所欲、胡思乱想,而是要跟随时代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用切实可行的办法去解决、去突破,正确思想的来源是勤学善思,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勤于思考,才能跟上时代的节拍,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创造。这也是把学习研讨贯穿思想解放大讨论始终的用意所在。

  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研讨的背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的关键节点。“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高平当先锋”,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全力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努力实现换道抢先换道领跑,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宝贵机遇,以快马加鞭的力度加快追赶步伐。

  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研讨的意义。此次学习研讨,是一次新的思想大解放活动,紧扣的是新时代高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破解的是机遇和挑战面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学习研讨,认真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找准坐标,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出发、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

  我们要准确把握学习研讨的主题。“高平当先锋”,关键在“怎么看”。要坚持问题导向,看清与周边地区乃至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正视发展水平的距离;要突出实际效果,准确找到产生差距的根源,努力寻求缩小差距的办法。“高平当先锋”重点在“怎么办”。要按照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准赶超举措,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组织好学习研讨,不走过场,不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动真的、来实的,以实实在在的高平行动,当好全省发展的急先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