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3月1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六届市委第155次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共晋城市委关于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张志川同志在参加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共高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专项工作组相关事宜;听取2020年度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把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伟大精神深刻内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持续用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持续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将其转化为坚定信念、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担当奋进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张志川书记在参加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讲话精神在我市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要深入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胆识、更有力的行动,把思想放得更开、把转型扭得更紧、把开发区做得更优、把名片擦得更亮、把新区建得更美、把党建抓得更强,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抓好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抓紧制定我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要加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强化使命担当,扛起监督主责,推动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成绩有目共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铁军,为我市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方案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切实用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充分运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有益经验,认真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讲分工、重协作,切实形成统筹协调、合作补位的工作格局。要按照“2021年基本达标、2022年巩固提升、2023年全力冲刺”行动计划,结合我市实际,建立相关督导和问责制度,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认真做好2020年度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