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3月1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办公厅关于强化“答题”意识提升文件制定质量的若干要求》、《省委办公厅关于对落实省委有关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改革重组决策部署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晋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是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大做强乡村产业,着力在打好“五彩”现代农业特色牌、延长产业链、培育新业态上下功夫,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编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乡村整体面貌。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要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深挖细查、决不手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办公厅关于强化“答题”意识提升文件制定质量的若干要求》,牢牢守住精文简会的硬杠杠,坚持数量精简与质量提高并重。要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建立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要强化正向激励,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

  会议强调,要汲取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改革重组决策部署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警示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文件和任务下达到哪里,就要迅速见人、见事、见措施、见效果。要强化监督问责,紧盯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对推动不力、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倒逼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晋城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要求,认真谋划推进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市人大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主动服务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努力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穿越百年找寻你》以及谢春涛教授“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一、二。(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