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4月19日下午,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团结奋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郜红宁主持大会。

  原健、张志刚、李培安、高俊霞、胥博、邢军军、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李国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王志红、赵东、原亮亮、刘志刚、张涛、张晋文、张志忠、李晋奎、张雪梅、石普生、李皓、陈占光、杨积才、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2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郜红宁当选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主席,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当选副主席,李国明当选秘书长。大会听取了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六届高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六届高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胡晓刚、原健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胡晓刚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高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两件大事、两个率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聚焦“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再发力,我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高平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晓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高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描绘了高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转型出雏型目标,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胡晓刚要求,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铸牢初心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表对标,切实把握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民主监督的“着眼点”、参政议政的“着力点”,主动在重大决策中做好协商、在贯彻执行中做好协同、在具体工作中做好协助,确保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心同向。要凝聚奋进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秉持全局思维、系统观念,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高扬发展“主旋律”,奏好团结“和弦曲”,唱响实干“最强音”。围绕市委“1235”战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改革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以“两会”为新起点,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上再立新功,共同谱写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篇章。要力行为民之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多听民声、多解民忧、多促民富,搭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做好化解矛盾的“减压阀”,当好为民惠民的“服务员”。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和谐相处。聚焦民生领域的短板,特别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监督评议和跟踪问效,协助市委市政府在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要提升履职之能,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风采”。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水平,锤炼优良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胡晓刚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胡晓刚强调,新征程鼓角争鸣,路虽远齐心必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创先争优,为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郜红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六届政协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为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过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既是鼓励,更是责任。我们将与全体政协委员一道,坚守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作风,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担当作为回应期望,不断开创新时代高平政协工作新局面。

  郜红宁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要履职尽责善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的目标任务,多建务实有效之言,多支扬长避短之招。善于利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协商议政平台,建真言、献良策,为市委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创造条件。要亲民为民守初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生态优化等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实事。要担当实干树形象。不断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品牌,争做主旋律的唱响者、高平形象的维护者和转型发展的推动者,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用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焦艳霞 赵素宾 毕文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