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调研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景区安全工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5月3日上午,市长原健就高铁高速、城市重点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景区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部署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综合实施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工程,以线带面,全面改善我市道路环境质量,打造靓丽风景线;要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环境。

  在国道208、市区至羊头山旅游公路、高铁新区兴园路、米山工业大道、坪曲线(米山段),原健详细了解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认识,严格按照“三洗六见”活动要求,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清理各类垃圾和不规范物料堆场,彻底改善“两高”、城市重点道路沿线环境面貌。要坚持净化、绿化、美化一体推进,系统考虑道路沿线树种选择、苗木配置、色彩搭配、主题特色等,做到一次成景。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整治落实,坚决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在炎帝陵景区,原健强调,当前正值旅游黄金期,要统筹做好旅游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一个“五一”假期。同时,要持续做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合理布局,科学搭配景观、色彩和植被,确保景区干净整洁、环境自然和谐。

  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