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督导检查燃气和危化品领域安全工作时强调:把“十抓安全”要求清单化具体化 确保各项措施真执行真落实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4 【字体:

6月14日下午,市长原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市居民住宅小区、商贸市场和化工企业,督导检查燃气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十抓安全”要求清单化、具体化,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真执行、真落实,以严、细、实的硬举措、硬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在翠岭小区、桥北小区和古城路商贸市场,原健边走边查边问,详细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管道日常巡检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居民、餐饮店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每日巡查,建立健全规范化、常态化管防机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园区高平化工有限公司,原健详细了解企业值班带班情况,现场督导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存储、使用、运输、废弃处置等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要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各环节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规程,全链条排查隐患和监测预警,坚决杜绝违规作业,以安全生产保安全发展。

原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按照国家、省、晋城市和我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城乡燃气、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扣紧压实领导、监管、主体“三方责任”,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拉出问题清单,严格台账管理,限时整改问效,坚决确保排查治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以高压态势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严起来、实起来、落下去,在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既要用好“十抓安全”方法论,更要把“十抓安全”要求具体化、方案化、清单化,真正细化实化到安全生产各领域、隐患治理全环节、整改落实全链条,确保安全生产门槛管理、基础管理、过程管理各项措施切实高标准、严要求落下去,坚决防止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演变为安全隐患、甚至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严格执法,突出精准执法,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指导检查等方式,直击要害、关注细节、抓住根本、精准发力,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一盯到底,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执法,让制度“长牙齿”“见真章”,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张弩一同调研。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