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调研中考考点准备情况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9 【字体:

  6月19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市区部分考点调研中考准备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总人数为4787人,共设置高平一中实验校、高平二中、高平三中、高平四中、东方红小学和城南小学6个考点,160个考场(不含备用考场)。每个考点设3个备用考场,另设实验小学为备用隔离考点,设置6个考场。

  胡晓刚先后来到城南小学和高平三中考点,实地查看入校体温检测、考场考生分布、标准化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准备、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考生出行等安全保障情况。

  胡晓刚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考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考场布置、设备调试、安全保密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围绕考试各环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统筹推进体温检测、应急处置、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公安、电力、医院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噪音治理、供电保障、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调研。(张雪婧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