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共青团高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7月27日,共青团高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高俊霞致开幕词。晋城团市委副书记李剑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副市长焦碧琦,市政协副主席宋和平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胡晓刚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共青团高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全市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次青春盛会。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迈上了更高台阶,组织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创造了崭新业绩,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取得了全面进步,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了青春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领袖嘱托,找准角色定位,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切实增强融入发展、助推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不断激发青春活力和奋斗热情,在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中谱写青春华章。

  胡晓刚要求,要坚定信念,铸根塑魂,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抓实见效。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围绕中心,善谋实干,在推动高平发展上抓实见效。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1235”战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在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方面大显身手、贡献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示青年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风采,在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在襄助青年成才上抓实见效。各级团组织要坚持青年为本,强化服务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围绕青年特点和现实需求,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锤炼作风,固本强基,在加强组织建设上抓实见效。要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胡晓刚强调,广大青年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挽起袖子、甩开膀子,积极融入到高平转型发展的实践之中,努力成为社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为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高俊霞向大会致开幕词,她说,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力量,是党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桥梁和坚强纽带。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把握时代机遇,认清发展形势,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在推进实施“1235”战略中有更大的作为、更多的担当。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火热的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学习、加强历练,提升素质、增长本领,在做美做亮“四篇文章”中激扬青春风采,成就更大梦想。

  李剑代表晋城团市委对高平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高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引领上提升政治站位;要积极融入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要不断凝聚人心,在服务青年中当好桥梁纽带;要强化奋斗精神,在改革创新中激发生机活力。相信在高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平广大青年一定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勤劳的耕耘,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征程中用青春之笔书写人生辉煌。

  开幕式上,邢斐代表共青团高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