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7月28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运行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指导意见》。

  胡晓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充分利用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平台,讲好高平故事,把朋友圈做大,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转型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先进位。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晓刚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澎湃热情。要持续推进相关庆祝活动,认真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广泛开展庆祝活动成效宣传,不断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要将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晓刚指出,《山西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的出台,为切实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提供了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研究,准确掌握考察考核办法,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起来。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评价标准,经常性开展自我评价,常态化加强自我监督,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完善我市干部考察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干部考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胡晓刚强调,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深化平安高平建设的有力举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六个一”集成改革中的“一张网格管治理”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要不断夯实以综治中心为载体、以综治信息平台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底座、以延伸服务群众为重点的综治工作新模式,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赵艳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