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高平对接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常态化督导工作。9月16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高平对接会召开。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组长梁若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随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并表态。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刘新平,我市领导高俊霞、张涛、柴应龙参加会议或随同督导。

  梁若皓强调了开展乡村振兴督导的重要意义、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并对扎实推进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若皓要求,高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上来,加强政策对接衔接,精准用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要做好国家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以良好的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原健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督导整改的全过程、落实到乡村振兴各个方面工作,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清单”,雷厉风行改、坚决彻底改,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要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足用好用活“过渡期”的政策;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城乡融合、产城融合,走出一条“中心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融合发展之路。

  会后,督导组还深入野川镇和寺庄镇河泊村进行督导。(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