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9月1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批准我市2020年财政决算,决定接受张晋文辞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李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陈占光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富硒红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一府两院”2021年度工作承诺年中督促检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高平市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接受张晋文辞去高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决议。通过投票表决的形式,对高轶等人进行了人事任免。李培安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培安指出,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科学施策,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但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忧,社会发展压力增大,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仍然很多。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再加压,精准施策,奋力赶超,抓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开发区发挥平台作用、“五彩农业”做大做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政府债务监督等工作,努力推动高平在新一轮发展和竞争中杀出重围、再创辉煌。

李培安强调,全民守法是法治社会的基础工程。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法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李培安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加强法律监督,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把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协作,主动增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确保法律法规在实施过程中的协调一致;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防办案风险和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培安希望“一府一委两院”要紧紧围绕市委“1235”发展战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创新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毕宵妹 李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