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旅游演艺项目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首演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

  

  9月25日上午,旅游演艺项目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首演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辉,副市长李琳,山西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建平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剧目创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旅游演艺项目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由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市国投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以山西知名IP《小二黑结婚》为蓝本,通过发掘喜镇苏庄独特的“喜文化”传统中华文化,紧密结合当地民俗风情特点和古村落庭院建筑风貌,以“人生四大喜”中的“洞房花烛夜”为突破口创作演出。历时3个月的整体策划,现已基本成形,预计将在国庆期间推出。

  发布会现场,贺建平对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贺建平表示,喜镇苏庄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与生态环境资源,与文学作品《小二黑结婚》具有极高的契合度。山西演艺集团将全力以赴参与开发,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充分挖掘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开发一系列以“喜”为主题的旅游演艺项目和别具风格特色的文旅活动,为实现我省旅游演艺产业发展蹚新路作出更大努力、更大力量。

  王晓辉表示,我市历史人文积淀厚重,自然生态资源丰富,交通设施便捷发达,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优势明显、大有可为。此次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运用现代表演手法将著名文学作品《小二黑结婚》与喜镇苏庄深度融合,必将使得苏庄更富有生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推动文旅产业基础资源、生产要素、产业链各个环节之间的有效融合,以更加新颖多元的宣传方式更好地传播特色文化。

  新闻发布会上,山西演艺集团与我市国投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视频宣传片。(赵艳妮 李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