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炎帝陵“二十四节气雕塑柱”揭幕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我市举行炎帝陵“二十四节气雕塑柱”揭幕仪式

市委书记胡晓刚为太原青龙集团董事长姬五女颁发捐赠证书

  1月18日,我市举行炎帝陵“二十四节气雕塑柱”揭幕仪式。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仪式并为太原青龙集团董事长姬五女颁发捐赠证书,市长原健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高俊霞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焦碧琦,市政协副主席宋和平参加仪式。

炎帝陵“二十四节气雕塑柱”

  仪式上,宋和平介绍了“二十四节气雕塑柱”项目概况。“二十四节气雕塑柱”,由太原青龙集团出资捐建、历时一年精雕细琢而成。柱高9.5米,取九五至尊之意,通体采用汉白玉精雕而成。柱础1.5 米,呈方台型,和柱顶的圆盘上下呼应,代表着天圆地方,喻天穹意。柱身由一整块汉白玉雕刻而成,图案描绘的是气候、物候、时候“三候”的不同变化。柱首由麻、黍、稷、麦、菽组成的五谷丰登铸铜雕塑,寓意着老百姓的金饭碗丰衣足食,同时,柱首从四面八方任何一个角度看起来又像羊角的形制,羊是神农炎帝部落的图腾,既充分彰显了神农炎帝地皇的风采,也寓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姬五女表示,青龙集团出资捐建的“二十四节气雕塑柱”,是为了表达对家乡的感恩之情,它的落成,不仅成为炎帝陵一道气势恢宏的景观,也是炎帝文化的象征、炎帝精神的传承,更是凝聚海峡两岸、全球华夏儿女的精神之柱。

  高俊霞在主持仪式时表示,二十四节气事关春种秋收,影响衣食住行。企业家捐资建柱,彰显桑梓情怀,展示义举担当。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传承好炎帝精神,讲好炎帝故事,办好炎帝活动。

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太原青龙集团董事长姬五女等共同为“二十四节气雕塑柱”落成揭幕

  仪式最后,胡晓刚、原健、姬五女等共同为“二十四节气雕塑柱”落成揭幕。(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