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19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小文到会指导。副市长李琳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原健同志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原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反思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原健强调,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整改落实上作好表率。把问题整改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对症施治、举一反三,一项一项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担当作为上作好表率。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全力下好产业转型的“先手棋”,打好城乡融合的“主动仗”,争取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要在为民服务上作好表率。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新“五校五园”建设,继续抓好“四所医院”建设,加快市福利服务中心、区域性养老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强化各类社会保障,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严守纪律上作好表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兢兢业业干事,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做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死灰复燃”,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