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三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三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进一步查漏补缺,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晋城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组长李加文到会指导。我市领导王志红、邢军军、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随着春节临近、春运开启,返高人流量大幅增加,面临的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加大。要拧紧螺丝,拧住不放。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突变可能性,万万不能有“松一口气”的思想,保持应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直面问题,敢于自查。盯紧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聚焦关键点位、薄弱环节,对标检视、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奔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真正把防控漏洞找得到、堵起来、整改好。要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市场监管、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要迅速扎实开展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疫情防控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人专班,从管理机制、从业人员、全环节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巡查检查、加强指导,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要求,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高效指挥,高位运行。市疫情防控办要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加强指挥指导,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责任化,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创新性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隔离不隔心。要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弘扬抗疫正能量,及时、主动、全面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形势,做实做细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会上,副市长李琳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河西镇政府、高平移动公司按照工作职责围绕疫情防控依次汇报近期工作。(李娜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