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六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3 【字体: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六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查漏补缺,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王志红、邢军军、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尤其是省内疫情变化,再一次敲响警钟。思想认识要警醒警觉。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突变可能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不能盲目自信,不可掉以轻心,始终保持应战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落实政策要从严从紧。始终树牢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聚焦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细排查管控,持续查漏补缺,跟进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坚决堵住一切风险漏洞;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降标准、不降服务,“一车一警”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返家,点对点做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做好优质、暖心服务,真正做到真隔离真监测;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定案成册,上下联动,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安全底线要守牢守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降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调度,全力化解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道路安全管控措施,做好道路除冰除雪、车辆疏导分流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降雪低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开展消防、用电、用煤、用气等安全检查,防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提供温馨服务,加强各疫情防控卡口应急物资储备,妥善做好交通卡口滞留人员必要生活物资保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副市长李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村镇、市公安交警大队、市医疗集团按照工作职责围绕疫情防控依次汇报近期工作。(李娜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