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5月13日,晋城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看到,风险隐患仍然突出,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各项举措,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十抓安全”要求在煤矿领域落地见效。一要高效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要清醒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全面准确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工作意见和部署要求。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对煤矿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拿出管用措施,确保煤矿生产有序运行,确保煤炭运输畅通无阻,坚决完成能源保供和发展稳定任务,巩固好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二要从严从快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厂矿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对标对表、逐项自查,列出问题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做到立说立行、真查真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监管部门要下沉一线加大安全巡查和专项督查力度,强化系统治理、源头管控,开展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以严格督查倒逼“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项举措落实,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要以“零容忍”态度倒逼“四方责任”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同志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天、明确到岗、落实到人。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