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中共高平市委原书记胡晓刚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6月21日,中共高平市委原书记胡晓刚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审计厅副厅长级干部王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宁红伟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组主审乔健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我市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同志代胡晓刚同志作了个人述职报告。

  王克建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要像体检一样,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审计的“尖兵利剑”作用,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建立审计纪检巡视联动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开展审计工作。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好重点,把握好边界,按照审计要求,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促进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协调配合、严格要求,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审计组的需要和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审计有关资料。审计组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依法审计,做到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法及其实施细则,讲纪律、守底线,严肃认真地开展审计工作。

  原健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认真贯彻省委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审计、诚恳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以思想、政治和行动的高度自觉,确保此次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本人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审计组汇报工作,做到资料到位、人员到位、解释到位,为审计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条件。将主动认账认改,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审计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建立健全制度,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将强化结果运用,做到巩固提升到位。建立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以改促进、以改促变,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晋城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审计组成员;市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