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省级黄芩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启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6月22日,山西省黄芩种植与加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启动仪式在我市山西腾达源农业开发公司寺庄基地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静谱参加仪式并为其揭牌。

  据介绍,2021年山西腾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黄芩种植与加工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创建项目,创建期为3年。目前,该公司在我市原村乡、北城街街道、寺庄镇有标准化种植基地1500余亩,从土地、播种、鲜叶采收(分级)、黄芩茶分级到加工等多个方面,制定技术标准11个。2021年加工黄芩茶1万公斤,产值800余万元,累计带动200余户茶农人均增收1万余元。

  示范区建成后,黄芩标准化种植基地将由现在的1500亩增至3000亩,新增黄芩茶加工车间300平方米,年产黄芩茶150余吨。预计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黄芩赏花季将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釜山村示范点一道,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业发展,实现经济、生态、社会和品牌效益多赢。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