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2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8月16日上午,2022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参加活动,晋城市副市长张鹏飞参加活动并致辞。我市市委书记原健参加并致辞,市领导徐浩、陈亚东、邢军军、张弩参加活动。

  张鹏飞在致辞中说,晋城历史人文厚重、自然风光秀美、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独特,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与创造力的新型现代化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等“六大战略定位”,加快推动以铸造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光机电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初步形成了千亿级钢铁铸造产业集群和“1+100”光机电产业集群,论坛主题与我市产业所需、转型所向、发展所谋高度契合。真诚期待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借助自身资源和人脉优势,为晋城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地晋城宣传推介、牵线搭桥。

  原健在致辞中说,高平是一座极具人文魅力、发展潜力、创新活力的城市,这里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是全国首批重点产煤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这里建成了全省首家县级智创城,2021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山西省第一方阵。近年来,高平以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为龙头,全力打造集创新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从科研、到中试、到量产的高端装备制造创新链、产业链,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跑出高平加速度。

  活动中,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授牌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授牌设立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实训基地,太原理工大学授牌设立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研究生培养基地。同时,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分别设立“康硕奖学金”。

  据了解,本次论坛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来自国家部委、知名院校等专家学者相互交流思想,共同探索引领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发展新路。

  会前,张鹏飞还与李应红举行了工作会谈。(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