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深入高平东站、南山湖集中隔离酒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晋城市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水平,牢牢守住高平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高平东站,徐浩实地察看出站通道设置、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运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徐浩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工作流程,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他指出,高铁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高返高管控,用好分流检查办法,从源头上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来到南山湖隔离酒店,徐浩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工作规范和要求,认真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医废处置、隔离解除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尽最大努力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徐浩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方向、防控重点,以快制快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要压实责任,精准管控。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紧盯重点,有效施策。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持续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认真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抓紧抓好风险地区入返高人员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扎实做好社会面常态化管控,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5日内核酸检测”四要素,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强化冷链、快递、物流等行业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实行总仓管理,做到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时更新补充物资,足额保障疫情防控使用;周密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坚持“一校一策”,确保开学有序、校园安全。要加强统筹,抓好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李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文虎一同调研。(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