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8月18日,市委书记原健深入长晋高速高平出入口和南赵庄公寓楼集中隔离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系统把握疫情防控新特点新规律,持续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高平阵地。

  在长晋高速高平出入口,原健与卡口负责人交谈,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车辆和人员扫码验码、落地检测、信息登记、“点对点”转运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持续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岗值班,强化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工作可持续、不断档。

  来到南赵庄公寓楼集中隔离点,原健走进调度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了解隔离场所设置、工作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隔离场所内外部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消毒消杀要求,提高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原健强调,当前疫情输入风险时刻存在,丝毫不能放松和懈怠。要持续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保持工作专班体系不变、组织不变、力量不变,进一步排查检视薄弱环节,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要持续建强指挥体系。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两手发力,进一步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增强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时效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要持续筑牢严密防线。紧盯交通卡口、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紧盯省外市外入返高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紧盯冷链、物流、快递等重点环节,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5日内核酸检测”四要素,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特别是要从严落实交通场站、集中隔离点等高风险场所岗位人员的闭环管理、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等工作,严防重点部位成为疫情放大器、感染点。要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陈亚东、安铭、李琳、冯文虎一同调研。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