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8月1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警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

  会上,王志红安排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前和煤业检查情况和全市专家会诊情况,并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徐浩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我们把安全会开到煤矿、开到生产第一线,就是要进一步敲响警钟,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认真细致对待每一次检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层层把好安全生产关,全力以赴防范风险隐患。

  徐浩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慎之又慎。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科学调度,紧盯隐患问题多发环节,靶向出击、有效防控,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全力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要在隐患排查上细之又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细致对待每一次检查,重点解决“谁来查”“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坚持领导带头查、部门联动查、专家会诊查、强化监管查,做到动真碰硬抓安全。要在问题整改上实之又实。把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一销号。对隐患整改不到位仍组织生产建设的,对安全生产不放心、风险管控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整顿。要在督查问责上严之又严。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不断加大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力度,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严惩,形成“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大震慑效应,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徐浩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煤矿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抓好“戴口罩、测温、扫码、5日内核酸检测”四要素,严把进出矿区关口;要抓好环境消杀和物品管控,做好重点场所以及外来车辆货物外包装的消杀工作;要抓好防疫宣传,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一线矿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员工安心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徐浩还深入前和煤业井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