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暨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11月15日,我市召开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暨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柴应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建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灾害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就业救助以及临时救助为主体,以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8+1”救助制度体系,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柴应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不断提升救助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让救助更有温度、更加精准、更加规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衔接机制,形成“大救助”工作格局;完善低保、特困供养等基本生活救助制度,高效实施临时救助制度,构建“多层次”体系;落实精准认定机制、常态化帮扶机制、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城乡统筹社会救助机制;优化救助程序,拓展救助方式,加快信息建设,提升救助效能。要强化基础保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壮大基层基础力量,努力开创社会救助工作的新局面。(冯一鹏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