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5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放开不放松  解封不解防  扫尾不拖尾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11月29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5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稳步有序解除临时管控、做好科学精准防控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放开不放松,解封不解防,扫尾不拖尾,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赵静谱、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连日来,在省委、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准指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战和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研判,高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分区逐步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原健强调,放开不放松,要绷紧防控之弦。当前疫情防控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解封不解防,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尤其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个人自我健康管理“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扫尾不拖尾,要保持应急状态。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人员“一天一检”,市民“三天一检”,确保应检尽检,随送随检。加强公共场所检查,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扫三码、环境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强化工作统筹,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浩要求,要提高认识。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长,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管控。解封是相对的,解除管控的区域实行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流动,不要到高风险地方去。要盯住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排查管控,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各乡镇(街道)、工矿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司乘、保供人员管理,采取无接触配送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不误。要守好关口。持续强化交通场站、卡口人员车辆排查管控,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做好相应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