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7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持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12月1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7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持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赵静谱、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正在分区分批有序解除临时管控,但“解封”不能“解防”,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社会面管控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原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外防输入”。做好返乡学生“点对点”接返工作,提前收集返乡学生信息,建立工作专班,安全有序接回返乡学生,形成工作闭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回乡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对待,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坚决守住疫情防线。盯紧外来货车司机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地检”及后续有关措施执行到位,最大限度降低货车司机输入风险。全面加强对交通卡口、高铁站以及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等防控措施,严防周边地区疫情输入。要抓好“内防反弹”。风险地区要加强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保障,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科学、安全、有序做好管控工作;解封区域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三天一轮检测要求,优化采样点布局,加强现场管理,避免人员聚集,核酸采样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穿着防护服等铁的纪律。要加强风险研判。树立前瞻性思维,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重点,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徐浩指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助于及时发现病毒传染源、尽快切断传播途径,是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有效手段。要多点布局,充分发挥采样点检测哨作用,在解封区域各村(社区)、企业、工地、公共场所等地合理安排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做好培训,加强对核酸采样人员业务培训,强化核酸采样队伍力量,全面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确保防控工作提质提效。要完善流程,进一步优化完善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管”各环节各流程,有效提升检测能力,确保快检快出。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