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村(社区)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12月2日晚,市政府召开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村(社区)防控工作专题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村(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浩指出,连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正分区分批有序解除临时管控,但当前疫情仍呈现多地频发、多点散发、多链条输入的态势,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不放松,持续发力、连续作战,严格执行社会面管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徐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反复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明确任务,做到解封不解防。充分发挥采样点检测哨作用,在解封管控区域各村(社区)合理安排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严格落实三天一轮检测要求,确保群众就近采样,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联防联控,筑牢严密防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村(社区)基层基础,用好基层医疗人员,加强核酸采样人员业务培训,充实采样队伍,规范采样流程,确保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切实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要紧盯重点,加强协同联动。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精准摸清返乡人员和大学生信息,引导返乡人员和学生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工作;交通、教育等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引导服务,“点对点”做好接返工作;各村(社区)要分区分类落实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确保闭环管理严丝合缝,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防微杜渐,堵住风险漏洞。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正视疫情防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查找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善于在工作中抓细节、抓细小、抓细微,切实把工作做在平时、落到细处,真正堵住风险漏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