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12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听取11月份及1-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

  徐浩指出,年终岁尾,正值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关键阶段,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艰巨而又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干”的状态、“拼”的劲头、“进”的勇气,进一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

  徐浩强调,要提高站位,担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打起十二分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回归正轨。要加强监测,摸清底数。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平台监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掌握各企业运行情况,深入挖潜、精准调度,切实做好项目的入库入统、企业的服务指导、数据的采集上报,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要抓住关键,稳住预期。盯住关键指标和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找出差距不足,拿出有效办法、管用措施,逐项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加压奋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聚焦疫情防控、能源稳产保供、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服务业恢复发展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服务保障,逐项指标分析研究、逐个项目推进落实、逐个企业帮扶支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夯实责任,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助企纾困工作专班作用,坚持领导带头联企助企,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把工作谋深谋实谋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李金莎 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