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深入煤矿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1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煤矿企业,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压奋进,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精准发力抓好保通保畅,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徐浩先后来到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长平煤矿、盖州煤矿、兰花集团东峰煤矿和科兴集团米山煤矿的监控调度中心,实地了解各煤矿企业核酸检测、人员车辆闭环管理、内部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物流运输、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徐浩指出,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等工作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提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担当、扛责尽责,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提升能力,科学精准防控。各煤矿企业要配备核酸采样人员,加强隔离场所、通勤车辆的升级改造,有效提升自我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果断快速处置;要成立防疫专班,坚持一日一报告制度,全面加强返岗职工“一人一档”管理,切实抓好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核酸检测、矿区环境消杀,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全程不下车、快进快出、无接触”闭环管理,全力堵住风险漏洞。要防微杜渐,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煤炭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以“复”,加快稳产增效。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稳增长、提产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高质量完成煤炭保供任务。要主动担当,强化服务保障。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思想,主动靠前服务,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李金莎 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