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安委会2022年第十二次工作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12月5日上午,市安委会2022年第十二次工作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和晋城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警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任务紧迫,安全生产的弦更要绷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和晋城市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保安全与防疫情、稳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王志红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聚焦19个重点行业领域,以“八个一批”为抓手,认真组织每一次检查,排查每一条隐患,抓好每一项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精力要再聚焦。结合本行业本辖区的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科学细化方案,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有效性;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专家参与等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对“屡教不改”和“屡罚屡犯”的严惩重罚。责任要再压实。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