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7月22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晋城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张志川书记调研高平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山西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省属国有企业“腾笼换鸟”促进国有资本优化布局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市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的通知》,晋城市《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关于建立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授权用地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研究讨论了《高平市市区建成区犬类管理整治工作方案》《高平市统筹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高平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在乡镇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华北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等事项;听取了关于高平市更新10台并新增10台城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及车辆投放、高平至晋城(高速路 一级路)两条城际公交实行一元票价、高平大酒店建设、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高平生猪试验站、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选配司法行政辅助人员、山西科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增资控股方式整合山西高达电缆有限公司、设立甘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海诺先进微球材料产业园以及高平市铁路建设项目、高铁新区路网项目、长晋高速神农互通工程项目、高平市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建设工程(神农互通—北环路)打包采用PPP方式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高平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精神学深悟透。要坚决扛起学习贯彻张志川书记在我市调研重要讲话和晋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聚焦换道赛跑、换道领跑,做到持续学、深入悟、笃实行。要结合“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认真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把统计督察整改作为改进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规范、促提升。要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按照“盘活、做实、运营、混改、可控、考核、引领”的思路,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按照晋城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认识建立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标准适度、能兜住底、可承受、可持续的普惠性养老体系。要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我市土地使用需求,切实提高土地利用质量和使用效率。 

  会议要求,要加强犬类管理和集中整治,加大犬只登记管理、流浪犬抓捕收容工作力度,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要开展好乡镇试点,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做活土地文章,切实形成“四块地”改革“高平样本”,全面推广实施;要做好我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应用开发,加快推动政务信息系统跨部门跨层级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以信息化助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重要内容,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监管体系,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要推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向乡镇延伸,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加强基层人员队伍培训和审管联动,做到整体设计、统筹推进;要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做好土地、水、电、路等生产要素服务,全力推进华北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城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工作,科学规划公交线路和车辆运营管理工作,提高全市公交线网覆盖率,方便群众出行;要推进城乡、城际一元票价全覆盖,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高平大酒店项目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工;要做好山西农大共建高平生猪试验站相关配套服务,用技术创新提高高平生猪品质,擦亮高平生猪品牌,拓展生猪市场空间;要严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程序关口,严密组织招聘,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健全司法行政辅助人员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用人,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加快建立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确保企业管理好、运营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聘请专业人才、团队,加快完善科技成果研究与转化体系,把“小红薯做成大产业”;要加快建设白炭黑材料、空心玻璃微珠复合材料、新型保温材料等项目,努力把海诺先进微球材料产业园打造成我市聚焦“六新”突破、换道赛跑、换道领跑的标杆性、示范性产业转型项目;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实施好PPP项目,认真做好投融资、建设和监管等工作,严防项目因资金风险、法律风险成为“半拉子工程”。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