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9月25日上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全省“标准地”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精神;听取了关于公布高平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我市消防救援力量、加强全市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太郑高铁沿线200米范围内水井关闭资金及建设程序、高平新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房屋征收补偿事宜、高平市前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等事宜的汇报;研究安排“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稳定、治安防控、应急值守、廉政过节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三对”“六最”,抓实抓好“六个一”集成改革、减税降费、“承诺制+标准地”、纾困惠企政策落实、与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审批服务监管等工作,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力争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和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度挖掘我市文旅资源,科学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持续办好神农炎帝活动,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讲好高平故事,叫响叫亮以神农炎帝文化为龙头的四张文化品牌,努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发展成推动全市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标准地”改革决策部署,切实储备好土地,选好地块、规划好指标体系,完善标准厂房、水路电气等基础设施,让“生地”变“熟地”,“熟地”迎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成果经验。要聚焦“根上改、治上破、制上立”,围绕“进退留转保”,精管理、降成本、强活力、增效益,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做大国投、做实城投、做强科兴,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会议要求,要做好文保单位公示、规划编制、资料备案和文物保护等工作,积极争取更多文物资源纳入国保、省保;要深刻认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整治,做好清单管理、限期整改等工作,确保三年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加强消防救援力量,以提升消防救援能力为核心,构建消防救援体系,加快我市消防救援现代化进程;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整治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完善安全设施和应急救援设备,加强安全培训,坚决杜绝隐患事故;要按照省、晋城市下达的时限、标准和要求,关闭高铁沿线200米范围内水井,确保高铁沿线环境安全、年底顺利通车;要加快进度,迅速完成拆迁等事宜,确保高铁东站站前广场顺利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在水、大气、固体废物、噪音等方面下重力,不折不扣做好环保工作。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人流、物流将激增,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稳定、治安防控等工作,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平稳有序;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确保信息畅通、工作正常运转;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照经济运行工作进行深入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年底交好账、收好官;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旅游景区、餐饮、宾馆、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四风”现象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