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字体:

1月29日,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第六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研究2022年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八点要求”、做到“三个带头”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拼搏斗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对照部署要求,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思路,提升标准、谋划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平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政治上提高工作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坚决守好高平阵地,确保让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目标,科学施策、精准防治,一微克一微克抠,一天一天算,以更大决心、更严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达标。同时,要做好国考、省考断面水质改善工作,按照“一断面、一方案”要求,以铁腕治污,持续加大各类污染源巡查及监管力度,逐步实现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工作谋划,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聚焦上级支持政策和晋城市重点任务、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民生改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真谋划、深谋划、主动谋划、善于谋划,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做细做实今年重点工作和项目盘子。要抓好经济运行,始终保持争先进位强劲态势,不断优化细化量化经济工作目标及实施路径,把一项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产业、企业、项目,把一项项工作量化成产量、产值、增速,确保经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措施和“三级包保”“五包一”责任制,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监测、排查、防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奔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和生命线。要抓好民生保障,高度重视市场供应、水、电、暖、气、交通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救助帮扶等活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抓好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事,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