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承诺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2-02-13 【字体:


  为切实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政风行风建设,创优政务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助推转型跨越发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法定职责,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禁“不作为和乱作为”,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坚持政务公开,实行阳光作业。公开政策依据,公开办事项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条件,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承办人和负责人,承诺办事时限。

  三、树立公仆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公开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树立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

  四、规范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人社部门现有信访仲裁、劳动监察、社会保险、人事招考、工资福利、职称评聘、军转安置等社会管理服务事项逐一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和流程,采取有效方式公开公示,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和监督,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五、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落实优惠政策,重点抓好创业型城市建设工作;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大扩面征缴力度,确保基金使用和管理安全,不断提高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抓好劳动保障监察仲裁工作,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机关作风纪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有错必纠,违纪必处。

  七、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一是抓学习,不断提升人社干部的自身素质,适应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要求。二是抓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促进人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努力把人社部门建设成为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政府工作部门。

  八、密切联系群众,虚心接受监督。要心系群众,想民所想,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做到件件有答复,答复有时限。

  监督举报电话:5222151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