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课题遴选通告

来源: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确保“十四五”转型发展蹚新路,广泛汇集社会各界智慧,凝聚发展共识,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决定对《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二、申请单位

  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可根据公告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进行申报。

  三、课题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的研究课题为《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路径研究》,主要围绕当前高平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状和难题,提出高平市“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形成课题研究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四、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鼓励吸收在一线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加入课题组。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五、申请、评审事宜

  1.申请单位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详见附件1),并于2021年3月28日之前通过邮寄及电子邮件方式送高平市发展改革局(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电子邮箱地址为gpsfgzhk@163.com,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申请单位名称)”字样。

  2.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课题评审小组,从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并于2021年3月30日前通知承担单位联系人。

  六、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21年3月底与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签订项目协议书。

  2.承担单位应于2021年4月5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大纲,提交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审查。

  3.承担单位根据审查结果,对研究大纲进行修改完善,于2021年4月15日前向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提交中期研究报告,并根据要求做好中期成果汇报的准备。

  4.承担单位根据中期评审反馈意见深化研究成果,于2021年5月1日前提交最终研究报告。

  5.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对最终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根据审查意见课题承担人应于10日之内,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向市发展和改革局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局正式向承担单位印发结题报告书。

  6、课题研究期间,市发展和改革局可依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七、课题研究经费

  根据课题研究的具体情况,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古城路239号发展和改革局国民经济综合股

  邮政编码:048400

  联 系 人:姬璐瑶

  联系电话:0356-5222153

  电子邮箱:gpsfgzhk@163.com

  附    件:《课题申请书》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