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助力创文 | 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结合我市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共青团高平市委面向社会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一、活动时间

  4月15日—5月15日每周六日

  上午8:30—9:30

  下午5:30—6:30

  二、活动内容

  志愿者将到规定志愿服务路口开展交通执勤,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具体是:


  1. 对各种车辆(含汽车、摩托车、电瓶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乱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


  2. 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3. 扶老爱幼,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


  4. 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劝导活动,提高市民交通文明素养。

  三、报名条件

  1. 以自愿为原则,年满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2. 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能够提供较稳定志愿服务时间。

  四、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报名。

  报名结束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如有疑问,可拨打团市委电话0356—5228661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