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携手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来源:中共高平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广大网民朋友们:

  文明是城市亮丽的名片,网络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作为一名热爱高平、关心高平的网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倡树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文明成果。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依法上网,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和互联网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爱网净网,用法律戒尺约束自身网络行为,自觉维护积极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二、让我们文明上网,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文明发声、创新表达,利用图说、微视频、H5、VR、小动画等形式,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爱国爱党高歌,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三、让我们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讲文明、讲道德,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明辨是非、勇于担当,理直气壮地驳斥网上错误思想和言论,大义凛然地抨击网络假丑恶现象,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四、让我们安全上网,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合法、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涉密文字、图片、视频等,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做好网络设备安全防护,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五、让我们共建共享,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踊跃参与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宣传、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你我同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践行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高平市委网信办

高平市文明办

2021年4月23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