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市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高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高平市教育工委、高平市教育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力实施新“五校五园”工程,全面优化学校布局,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立德树人,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培育国家栋梁之才,用美德和智慧点亮学子人生之路,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用心守护学生健康安全,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当前,高平正处于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教育的进步和人才的支撑。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和职业荣誉感,为创建三晋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汇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满腔热情投身教育,矢志不渝教书育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坚定追寻教育梦想,致力教学创新改革,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灯塔”,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展现美好教师形象,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高平市教育工委

                             高 平 市 教 育 局

        2021年9月8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