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人,出入公共场所要扫这个码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近期

出入一些公共场所的市民

都会遇到一个环节要求

↓  ↓  ↓

扫“场所码”

啥是场所码

为什么要扫场所码

  “场所码”实际上是为重点场所赋予(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名称等基本信息。它由晋城市卫健委、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在智慧城市“码平台”基础上开发上线。通过扫码后,平台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的相关防疫信息,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疫措施。晋城市也成为全省首个推出“场所码”的城市。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提升全市数字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日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场所码”扫码行动,市民进入交通场站、农贸市场、总仓、大型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需要扫描“场所码”。截至目前,平台运行平稳,大数据技术再次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那场所码怎么登记和申领呢

记得先扫码、后申领

↓  ↓  ↓

“场所码”扫码流程

微信、支付宝、晋来办APP

扫一扫进入信息登记页面

三方平台请分别扫描

  1.晋来办APP二维码:

  2.晋来办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

  3.晋来办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以使用微信为例:

  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扫一扫,扫描场所码后确认信息后点击“确认信息”按钮。

  第二步,确认信息后出示登记信息即可。

“场所码”申领流程

晋来办APP

晋来办支付宝小程序

晋来办微信小程序中

搜索“场所码申领”

即可进入场所码申领服务

  以晋来办APP为例:

  第一步,打开晋来办。进入首页点击“场所码申领”或搜索框搜索“场所码申领”,进入场所码申领页面,然后点击添加场所按钮。 

  第二步,填写申领机构信息。信息填写完成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进行资料提交。


  第三步,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进行资料审核处理流程。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查看场所码详情,可通过场所码下载按钮将图片保存到手机相册。

积极申领场所码

主动扫描场所码

是对自己负责

也是对大家负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