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公安交警大队发布2022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平安高平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高平公安交警大队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春节放假安排


交通流量预判

(一)春节前三天。预计1月29日至1月31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出于防疫考虑,群众选择自行驾驶车辆出行占比较高。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等多种因素影响,城区货物市场、繁华商圈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二)春节末三天。预计2月4日至2月6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 2月6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三)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13日至2月17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 

(四)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19日至2月25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城市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易拥堵路段

1.长晋线55KM+900M至57KM(唐庄路段)

2.坪曲线唐庄路段(80KM至81KM处)

3.龙司线河西镇河西桥路段(7KM+300M至8KM处)

4. 227省道丹朱岭隧道至长平村(32KM至40KM处)

5.伯方村路段(47KM处),上下班高峰期再加上长子县疫情防控,基本上是全线拥堵

6. 331省道西南庄路口至米西口(72KM至76KM处)

7.旧北诗口路段(71KM+200M处)

8.坪曲线牛山路囗79KM300M

9.坪曲线与南內环交叉路囗

事故多发路段

1.227省道寺庄镇西阳村红绿灯(43KM处)

2.南王庄执法站红绿灯(50KM处)

3.331省道西南庄加油站(75KM+700M处)

4.浩庄加油站(65KM+700M处)

5.米西口(72KM+260M处)

6.龙顶山口(71KM+500M处)

7.长晋线唐庄路段(55KM+800M处)

8.长晋线许河大桥路段(61KM至62KM处)

9.坪曲线沟村路段(83KM至84KM处)

10.坪曲线老马岭路段(95KM至97KM处)

11.南内环街法院路段

12.龙渠加油站路段

13.省道227线上庄囗(55KM处)

14.省道227线(56KM300M处)

交通安全提示

1.春运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春运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居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3.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此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4.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出行的道路“添堵”。

5.驾车出行应谨记“安全第一”。由于冬季气温比较低,如遇团雾、冰冻等天气,要谨记“降速、亮尾、控距”,避开路况不熟、通行条件差的行驶路线。

6.农村山区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坡、临崖路段多,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疫情防控提示

2022年春运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个春运。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

春运全程,蜀黍相伴

只有安全,才能团圆

高平公安交警将全力做好

春运保障工作,守护大家平安出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