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 高平市图书馆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高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平市图书馆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节日文化盛宴。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数字阅读——新年好书推荐“扫码荐读”及“线上听书”

  活动时间:1月24日—2月16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不定期推出相应的主题数字图书,扫码即可看,方便读者阅读,从单一的扫码看书拓展为扫码听书等多种服务形式,更好地满足读者移动阅读的需求。

“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展览

  活动时间:1月25日—2月15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活动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描绘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更好地发挥新年画作品展示活动的社会效益,满足人民文化需求。让展览与节日氛围、百姓生活、非遗文化、地方特色深度融合,凸显中国年味,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2022年“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春节活动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28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活动将依托国家图书馆打造的“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开展扫码阅读体验、数字资源阅读打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公众提供随时随地的数字阅读服务。

“辞旧‘楹’新 翰墨迎春”—古今名家楹联文化展

  活动时间:2月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贴上一副春联,寓意喜庆吉祥,期盼来年有个好兆头,本次展览将带您一起了解楹联的起源、发展和其中的讲究。

“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

  活动时间:2月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值此壬寅虎年到来之际,本次展览梳理了从虎图腾神话、白虎星宿崇拜、到崇虎习俗、伏虎故事,乃至虎典、虎谚等传统文化,为您揭示虎头鞋、虎头帽以及布老虎等生活中随处可见而又不自知的文化深层寓意。

“牵手冬奥 冰雪追梦”——2022北京冬奥巡礼主题展

  活动时间:2月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本次展览分为“历史上的冬奥”与“我们与冬奥”两个板块,将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展历程、中国冬奥会历程以及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历程及举办进展向观众介绍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增强读者对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的认知。

虎岁妙趣悦新春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月31日—2月16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活动细则详见高图微信公众号发布)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均在超星智慧图书馆平台进行,特推出21天打卡线上阅读活动、虎年新春知识竞答活动、晒晒你家团圆饭活动。

“云上新年游园”——行花街,游灯市,逛庙会,云上过大年

  活动时间:2月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月1诶)

  活动内容:一年一度,年关将至,如何在疫情之下度过一个热热闹闹、年味十足的新年?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儿及青少年的元宵节文化生活,少年儿童读者可通过观看视频,可以行花街观年花,游灯市猜灯谜,逛庙会,抽新年签,足不出户也能欢欢喜喜、红红火火过大年。

“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2022年春节线上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月24日—2月15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新春氛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2022年“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春节主题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

乐享冬奥——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时间:2月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为普及冬季奥运会冰雪知识,增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高平市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数字资源,推出“乐享冬奥”--北京冬奥会有奖在线答题活动。

金虎贺岁·过大年

  活动时间:1月22日—1月31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 微信扫二维码进入“金虎”欢庆春节活动界面;(活动说明详见高图推文)

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

  活动时间:1月25日—2月18日

  活动地点:高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春节作为百节之首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中华民族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加新春佳节的文化氛围,中国知网将于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18日联合高平市图书馆共同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主题活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