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3月15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两不一欠”以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好2024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山西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文件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第二阶段听取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和我市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政协高平市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上持续用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高平落地见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职,凝心聚力把高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统筹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纵深推进“两不一欠”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好“五个大起底”活动,持续构建“一杯清茶暖人心”的亲清政商关系。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部署,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8方面45项内容,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围绕“编制规划定主题、拆违治乱腾空间、提升设施改环境、找出优势立产业、挖掘文化树民风、党建引领强治理”,不断提升乡村发展水平。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要素支撑,完善落实机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工作措施》要求,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抓好煤矿生产调度,确保完成好能源保供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纪检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对照整改清单、瞄准重点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严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确保年度协商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严紧深细实”的作风,按照“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聚焦煤矿、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下大力气补短板、除隐患、严监管、抓落实,做到安全生产不能有“空白点”、不能责任悬空,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