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3月18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全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领导陈亚东、郑威剑、牛中文、许宏建、柴应龙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气温回暖,风干物燥,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增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检点各项工作是否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检点宣传发动是否到位。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让喇叭响起来、广告播起来、标语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护林员动起来,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检点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认真研判形势,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指令清晰、任务清晰。检点卡口值守是否到位。在重点林区、道路、乡村两级等设立哨卡,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严格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检点干部下沉是否到位。处级领导包联、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乡村干部驻村盯守,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挥好“前哨”作用,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检点应急力量是否到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备足防火物资装备,扎实开展实战演练和业务培训,确保遇到火情有力有效组织、科学顺畅指挥、安全高效扑救。检点监督检查是否到位。采取“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开展无死角、全方位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倒逼责任落实。

  原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盯紧19个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徐浩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切实加强防火巡护、秸秆清理、预警监测等工作,形成层层有人抓、步步有人管的局面。要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区域农事、施工、旅游、祭扫等活动火源管控,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两办、纪委、新闻媒体等要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重点。通过张贴横幅标语、佩戴警示标志、用好乡村大喇叭、新媒体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煤矿、城镇燃气、危化品、消防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市煤矿应急救援队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