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常青参加晋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审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3月19日下午,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来到晋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高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十件大事”,打好“十大战役”,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小清、晋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晋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闫建升,晋城市人大代表、我市领导原健、徐浩等参加审议。

  常青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对广大代表不负重托、依法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亮点成绩,重点部署了10方面具体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格局视野开阔,是一个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常青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平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不移在城乡融合、招商引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经济建设名列前茅、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亮点纷呈。希望高平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继续发挥优势、发扬传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平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大会精神传达下去,把群众意愿反映上来,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

  原健主持审议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规划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晋城的发展令人瞩目,晋城的未来让人期待。高平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紧紧扭住“两件大事”,聚焦产业转型,下好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聚焦城乡融合,打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主动仗”,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中展现高平作为、作出高平贡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