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薛明耀市长参加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审议:找准发展定位聚焦三个统筹抓好规划执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展现高平担当作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3月20日上午,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来到晋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高平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薛明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安排,统筹全方位转型和产业化导向,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规划先行,狠抓执行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展现高平担当作为。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波,晋城市人大代表、我市领导原健、徐浩等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申国义、刘斌、司向荣、朱喜萍、徐浩五位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考、谈实践,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就抓好任务贯彻落实表达了鲜明态度。

  薛明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他指出,立足高平看高平,“1235”重点战略部署切合实际,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等大事要事推进有力,经济社会事业实现全面进步,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呈现崭新气象,彰显了良好的发展理念、发展方法、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

  薛明耀强调,跳出高平看高平,高平是全省当之无愧的强市,是晋城的核心城市,是中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晋东南城镇圈的区域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要锚定发展定位,扛好责任担当,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薛明耀要求,要突出规划先行,聚焦市委确定的“十件大事”和市政府部署的“十大战役”,兼顾当前和长远,在已有实践基础上,坚持“三划并重”,深入扎实做好规划、谋划、策划工作,不断增强战略性、部署性和行动性。要狠抓执行落实,在规划指引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抓好建设、管理、治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扎实做好三个统筹,统筹全方位转型和产业化导向,紧紧扭住产业转型这个动力和抓手,聚焦一产,做特做优“五彩”农业,大力培育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聚焦二产,大力改造提升煤炭铸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不锈钢制品、新材料、食品加工等新兴产业。聚焦三产,做活生产性服务业文章,做大做强文旅康养、数字产业、平台经济、现代物流、便民商圈等业态,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统筹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发挥中心城区、重点镇和中心村的辐射带动作用,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就业、社会治理、要素流动,做好一体、融合、覆盖、延伸文章,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刻汲取教训,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要求,要把“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标准、成事有速度”作为高平干部的鲜明标识,认真落实“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化、标准化和“13710”机制为支撑,推动各项工作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高分答卷。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说,晋城市委、市政府对高平发展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高平将紧紧扭住“两件大事”,狠抓执行落实,把城市规划立得更好、把产业转型抓得更紧、把城乡融合干得更实、把安全生产管得更严、把干事标准树得更高,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体现高平担当、作出高平贡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