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我市1条线路入选

来源:晋城文旅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为提振乡村休闲旅游消费信心,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山西省乡村休闲旅游优质资源及特色精品旅游线路,6月19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太原市人民政府,在阳曲县举办了2022年山西省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暑期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9条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157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内容涵盖休闲游、养生游、文化游等,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全面串联起了我省美丽乡村、景区、文化体验等,为暑期广大游客消夏避暑、休闲度假提供了多层次、多业态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精准有序促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稳步恢复。

  我市景点路线介绍:

  卧龙湾→寻梦小镇→清云寺→良户古村→佛儿凹民宿

  卧龙湾位于我市城东北17公里的舍利山腰,与千年古刹开化寺相邻,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犹如人间仙境,漫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寻梦小镇,位于东城街街道沟北村,整个村落3D艺术彩绘全覆盖:地面、墙面等各个角落。白天,摩洛哥蓝色小镇、龙猫走廊、奇遇秘境,给你无限惊奇与浪漫;夜晚,流光溢彩,浪漫震撼,氛围感满满。

  清云寺生态公园,坐落于米山镇南坡村村西的小七佛山上,西靠七佛山,东邻东仓河。园内主要包括寺庙建筑群、文化活动广场、舞台、清云山庄、综合办公楼、老年公寓、萱湖、采摘园等,是一处汇集朝礼、旅游、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清净福地。

  走进历史文化名村——良户村,便像是穿过了时光隧道,走进了宋代、走进了金代、走进了明清时代曾经繁花似锦的乡村,走进了不断的惊喜和震撼中。这是一座古老的太行古村落,也是一座活着的历史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中最宝贵的收藏则是一个个精美的雕刻艺术品。样式丰富、寓意美好的木雕、砖雕、石雕随处可见,石雕的古朴粗犷、砖雕的精致淡雅、木雕的玲珑剔透,相互映衬,雅俗共赏,历经风雨吹洗,依然散发着农耕文明滋养下人们优美的生活和耀眼的智慧。

  佛儿凹村是野川镇圪台村委的一个自然村,这里四面环山,气候湿润,景色秀丽,古色小村,因房屋在山凹里修建,故称作佛儿凹。

  何处民宿人人夸,最属野川佛儿凹。近年来,利用圪台山的自然环境,野川镇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利用空闲的村庄,在佛儿凹村打造了一批供游客休闲,住宿、观光、旅游的景点,好评如潮。

  陵川景点路线介绍:

  丈河→台北→里进掌→夺火村→上云台景区→勤泉

  丈河村、台北村和里进掌村都位于陵川县附城镇,三村特色各异,带给您的体验也将不尽相同。

  丈河村,青山环抱,冬温夏凉,一条路、一道河,一个村庄、几许院落,栈道桥梁美如画,绿树成荫村边合。

  台北村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村东口处立有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女承父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获得者的95后女孩郭子涵曾任该村的第一书记。

  里进掌村现存万亩次生原始森林,丛林秘境幽,绿水悠悠弱,来此避一季之暑,享一世清凉,可谓悠然也。

  同属夺火乡的夺火村、上云台景区和勤泉村,三者可谓密不可分。从地理位置上看,夺火村与勤泉村相比邻,而上云台景区就坐落在勤泉村;从旅游资源和特点上看,夺火村的古朴寺庙与勤泉村上云台景区的秀美山川相互补充,缺一不可。

  沁水景点路线介绍:

  鹿台山森林康养基地→沃泉小镇亲子乐园→杏则徒步文旅小镇→柳氏民居历史文化旅游区→红色文化康养旅游区

  “鹿台别有一乾坤,六夏如蒸雪尚存”。鹿台山森林康养基地地处沁水县张村乡境内,这里历史人文厚重、自然风光秀美、传奇故事久远、生态本底优良,旅游业态丰富、康养资源独特、交通方便快捷,是集佛教、生态、文化、娱乐、观光、休闲、采摘、旅游于一体的绝佳之地。

  沃泉小镇亲子乐园位于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小镇紧扣亲子游乐、研学探究和森林康养三大定位功能,配套了沃泉客厅、研学中心、研学客房、康养民宿、亲子乐园拓展基地、童年主题广场、农耕文化体验一条街和体验坊等基础设施,是回忆童年、亲子游乐、研学探究和森林康养的绝佳去处。

  群山如黛,满目青翠,背水临河,风光宜人。位于沁水县土沃乡的杏则村,凭借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徒步休闲为切入点,建设龙隐山居、龙隐田园和徒步休闲步道三个板块,是很多人心目中“微度假、慢生活”的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

  大唐文兴柳宗元遗族世居——柳氏民居历史文化旅游区,位于沁水县西文兴村,这里现存的元宝耳石狮、一品青莲节节高砖雕、明四意暗八仙木雕堪称海内孤品。来到柳氏民居,游人既可目睹先贤真迹、文物珍品,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道,又可饮甘泉,吃河东特色菜肴,在千亩果林中采鲜果,追寻大家踪迹,体验圣人生活。

  位于获泽河上游、历山脚下的沁水县南阳村,风景迤逦、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依托当地特有的红色人文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开发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项目,盘活了“红色”和“绿色”两大旅游资源。通过“红色+文旅+大健康”三擎驱动,逐步形成“农林文旅康”合一的产业链,打造集红色教育、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民宿等于一体的红色康养小镇,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深度融入全域旅游经济圈,在乡村振兴的新征途中破浪前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