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风景名胜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油葵绽放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近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宁段,两侧千亩油葵花逐渐进入盛开期。只见蓝天白云下,金黄艳丽的向日葵与绿色的田野相映生辉,朵朵金灿灿的花盘,像一张张“笑脸”迎风摇曳,演绎成了一幅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争睹葵园胜景。朵朵葵花向阳开放,不仅照亮了游客的心,也富了乡亲们的腰包。

  今年以来,建宁乡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深入落实“1233”工作思路要求,将乡村振兴与农业调产相结合,依托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以农旅文旅康融合发展为重点,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形式,大力发展干鲜果经济林、中药材种植、观赏性经济作物等产业,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100米范围内种植了油葵。种植油葵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还带动了农民致富。油葵种植、葵园游客量增加,为周边农户服务业配套提供了便利,同时土地流转租金照拿;油葵种植、葵园日常管理,为周边农户零工收入提供了便捷,工资不少领,周边不少农户已经享受到了种植油葵带来的甜头。

本页二维码